若慕

刀乱-误入

那天的雪很大,他打着一把油纸伞踏着雪,慢慢的朝那个破旧的庄子走去。

      “请问里面可还有人居住?”来人在敲门无果后,朗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一时间,无人回应,就只能听到雪簌簌落下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呀,想太多,这个荒凉的地方怎么还会有人家居住呢,可能是哪家的庄子废弃了吧。那我现在进去应该不算擅闯民宅了吧,我可是有好好打过招呼的…”男子嘴里嘀嘀咕咕的将破旧的大门推开。

      ‘嗖’一片刀光闪过,他握住伞柄微微一侧,避开像他袭来的刀尖,凝神看着眼前的境况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拉阿拉,我只是一个路过的借宿人员,何必如此大动干戈呢?”将架在颈边的刀刃用伞推开,看向那个一个招呼都不打、就朝他偷袭的人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只见偷袭的男子沉默了一阵,知晓他自己现在的状态伤不了这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可疑人员,利落的收刀。转身回到庄子内。

      “诶诶诶!别走啊!虽说我没经你们同意就想进你们庄子避避雪,但是我有提前打招呼啊,你们又不回我,我怎么知道这么旧的庄子还有人住啊,况且你们不是都砍了我一刀嘛…虽然没有砍中就是…”

      他突然停下了,看着那个金发的男子突然回身,猩红的眼睛紧紧的盯着他,

      “外来人,如果你还想保住性命的话,那么就不要再往前了。否则发生的事情你承受不起。”沙哑的声音从喉咙里发出,奇怪的音调配上他的话语内容,产生了极大的威慑力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那可否告知哪还有能避雪之处。”他听完那个金发男子的话,便知道那个破旧的庄子可能有很麻烦的事情正在进行时,抑或完成时。不想掺合进去的他老老实实的打算再顶着风雪赶路,找到下一个能够歇脚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金发男子眉眼动了动,似乎想说些什么,却又停下,默不作声。他刚想说话,就看见墙头突然冒出一个长发少女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呀,山姥切,这么大的雪,怎么能这么狠心的让他去找下一个歇脚的地方啊,再说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这里啊,除了我们本丸就没有别的可以休息的地方了哦~”少女说着就从墙头上跳下来,走到山姥切身边,踮起脚,笑眯眯的拍拍山姥切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学坏了哦,山姥切先生~外来者先生啊,你要是不介意的话,可以来我们本丸稍作休息哦!毕竟这雪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了的样子呢~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那好吧,在雪停之前就打扰了呢,雪停之后我会马上离开的,希望不会打乱你们的安排呢。”外来者听完少女的话后为难的看向山姥切,发现山姥切在那个少女出现后就一直盯着地面,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。犹豫几秒,发现雪越发的大了起来,还是应承了下来。毕竟如果少女口中说的只有这一个歇脚处是真的呢,就算不是真的,现在他这样的状态也要受不住了,需要尽快找一个地方休整。

      “不打扰哦~我们本丸好久没有来人啦!你来了的话正好热闹点呢~”

      “对了,我叫乱哦~外来者先生,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如何称呼呀,毕竟一直外来者先生称呼你不太好呢~”少女将本丸的门打开,邀请外来者进入。

      “乱!”山姥切悚然抬头,朝少女低喝了声。

      “阿拉,乱说的确实不错呢,是我的错,没有和你们介绍我自己,你们可以叫我昌南哦。”昌南看着两个人似乎又要起争执,赶忙打圆场,不过注意到他们在自己将要说出名字时,都有不同程度的紧张,看来他们似乎对名字过于的重视了,名字在这里是有什么重要的意义吗?真名在口中绕一圈,吐出来的确实自己许久没有用过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“阿拉,是昌南先生啊,请进请进~”乱笑眯眯的牵着昌南的手,越过山姥切,将他带进本丸。穿过长长的走廊,停在一间闲置的房间前。

      “这里是客房哦,昌南先生可以在这休息,那边是洗浴的地方哦,不过现在不比以前了,没有热水可供使用,昌南先生要是使用的话,需要注意点哦,对了,得快点把身上的湿衣服换下来哦,不然着凉了就不好呢。”乱带着昌南在客房里转了一圈,将一些事项告诉他之后,注意到昌南的衣服上的雪化了,打湿了衣裳,催促着昌南换下衣服。

      “要是没有换洗的衣服的话,可以和我说哦,我们家人多,还是有昌南先生能穿的衣服呢!不需要吗?好的呢~那我先出去啦,昌南先生好好的休息一下吧,我就不打扰了呢~”说着,乱就拉上纸门,留昌南一个人在房间里。

      昌南将背上的包裹放下,把刚刚收起的油纸伞撑开,撑开放在房间的角落里阴干。把身上湿掉的外衫脱掉,只于干爽的里衣。收拾完后,昌南盘腿坐在地板上,开始思考他现在到底处于什么一个情况。

      根据已知的情况来看,这个叫本丸的庄子情况有点复杂,山姥切和那个乱似乎不是同一个阵营?或者说两个人的所求一致,但是手段不同?而且在这里似乎名字格外重要,但是对于他们自己的名字确是随意的说出来,所以他们的名字是假的,不过一听就知道是假的,毕竟谁会姓山叫姥切啊,还有谁会叫自己乱啊,不管是姓氏还是名都没见过呢。其次就是乱所说的,这里就只有这一个可供休息用的庄子,看神情不像是说假话,但是她说这个现在的庄子不比以前,而且似乎还有很多的家人,一个客房都能提供的热水,并且庭院面积很大,那可以推断出这个庄子以前必定很繁华,一个繁华的地方必然有人群的聚集,除非是某个大人物的私宅,可就算是大人物的私宅附近也会零散有百姓聚集的地方,所以乱说附近没有歇脚的地方,是因为她没有离开过这个庄子太远,还是说发生过什么。

      如果发生过什么,那他们为什么不离开这个庄子,看他们对这个庄子的熟捻度,应该在这边生活的很久了,那么附近没有村庄的话,他们的粮食从何获取?看这庄子的破旧程度应该是有上一两年了…莫非…

      啊啊啊,头好痛,算了,他就只是过来歇歇脚,避避雪的,等雪停了马上就溜,坚决不参与进这个叫本丸的的庄子任何事!不管有什么奇怪的事当作没看见没发生好了。嗯!现在立刻马上给自己补充能量,把衣服烘干!为雪停就撤做准备!

      昌南把自己想的头都要炸了,最后瘫在地上决定还是放弃思考比较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乱拉好纸门,乐滋滋的跑去藤四郎的部屋找药研。中途发现山姥切国广似乎在往客房的方向走,瞬间冷下眼神,“山姥切,我不管你刚刚在本丸门口发挥你那可笑的善心,但是昌南现在已经进来了,就不可能会让你把他放走,我好不容易等到这个机会,可不能让你这么给破坏了。这个可是关系到我们所有人的,你自己好好想想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乱说完就恢复笑容,一蹦一跳的回到自己的部屋。拉开纸门,大声喊道:“我回来啦!大家今天怎么样?我有个好消息说给大家听哦~”

      “啊,是乱啊,欢迎回来,是遇到什么好事了吗?”药研正在给部屋里的刀剑做清理保养,听到声音回头发现是久违的带着笑容的乱。将手上的刀放回原处,回身坐到乱的面前问到。

      “是的呢!今天啊,我遇见一个误入这个本丸的人哦,应该是不小心被时空乱流卷到这里的人呢~等下我给他送吃的去,测一下他有没有灵力,如果有的话,我们兄弟就有救了呢~没有的话,也能废物利用,让我们坚持的更久了呢~”乱玩着自己胸前的一缕头发,“而且我拿到他的名字了哦~他好像不知道我们这边名字的重要性呢!嘻嘻”

     “这样啊,那……”乱和药研的讨论声愈发的小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连名字都拿到了啊,看来我只用等结果了呢…我的…”暗处之人,听到这样的情报,微微笑开“藤四郎家都是好孩子呢~”

评论